驾照终于到手了,有效期6年,实习期1年。刚收到的时候,自己兴奋好了一会儿,随即拍照和哥们分享。两页薄纸的驾照其实也算不上是什么大事儿吧,但好歹花了时间和精力而获得的东西,总会让自己觉得得到的是称心如意,无怨无悔啦。

反倒想要说说的心得体会反而是经历这些中间的过程吧。于我个人而言,必须要承认的是我这个人比较内敛,走出去见识各式各样的陌生人本身就有些艰难了(内心的抗拒,这个东西可能很多人都会很难理解),但,我却又幸运的遇到了一位鼓励我走出去的女子。

抱着她的建议(这位同学的原话是:你今后会遇到很多人,遇到很多的女生,等到那时候,你再回过头看这一切,会觉得很傻)于九月初报名,顺利在十月考完科目一,中间也就泛善可陈了,接下来便是正式开始科目二的练习(重头戏)。

最开始很犯难的一件事情就是驾校的教练是很难相处的那种人,很高傲,稍微不如他的心意,就给你穿小鞋的感觉。好吧,这事儿咱们也没什么好说的,换地方解决它,这一换不得了,后面每次练车都要跑遍大半个上海~_~!!!

这么一折腾,就到过年前后了,学车的人超多,每次去都要预约。

机动车这家伙,其实很简单,师傅就教你“左打死,回半圈,回正”,这样就完成了倒车入库,里边其实又包含着你必须要学会的眼观六路,动作迅速,因为车在走嘛,你不能总死脑筋啊。哈哈,这些都是简单的道理,但有的时候掌握并不会那么容易。

练车的过程其实是枯燥的,周末6点从家出发,一去一整天,中间大部分时间就是和车友吹水,这个过程中,我从原本不愿意开口说话到开始主动开启话题,现在看来也算是个小突破,小进步了。回到公司,我也开始听到有说我变了的评论。其实,什么变不变的,只不过是逐渐地觉得太内向的性格不适合现在的工作和今后的一切罢了。考完驾照,还能有几个聊得来的,在我看来我有小进步了呢(好骄傲啊)!总结一句就是:我看这世间,不吹水,会死。

当然了,这个过程中还学到一个事情,那就是不要随意的在不同工作背景的人前开程序员之间才懂的笑话和调侃(比如,我们喜欢说“你个喳喳”这样的词汇,别人看来就是个很严重的讽词)。

尝试回忆并整理一下这半年多来的思绪。会发现,下面的这些问题,又再一次浮现出来。你是谁?我是谁?我们要去往何方?

我们生来到这世上,就注定并不平凡。每个人这一生中互相能遇到一起,就是值得庆幸的事,因为大家变成了有缘人。而这其中有些人会影响你,成为你的贵人,给予你人生道路一些启示,同你度过一些峭壁,滩涂,激流,静水。二十几岁的这些年,可能会特别好奇别人每天都在做什么,去了哪里,见了什么人。其实大抵不过是内心的空虚罢了,找准自己想要的,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去学习,目的地终究还是会到达的。

在此,感谢一切有缘人,于我的生命中出现,一同走了一段路,也许不是最好的那一段,但都是最重要的一段。谢谢!

名词解释:
0. 吹水:民俗词,有较强的区域使用特征,较多的使用的地区为两广一代。意为吹牛,单纯的聊天,不追求实际结果。现代人较喜欢称之为“尬聊”。

Leave a Reply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